首頁  >  訊息公告  >  榮譽榜  >  【狂賀!】陳奕璇同學參加「長照2.0創作微電影創作競賽」得獎-首獎導演
2022/01/02

【狂賀!】陳奕璇同學參加「長照2.0創作微電影創作競賽」得獎-首獎導演

 

1. 為什麼想參加『衛福部長照2.0創意微電影創作競賽』(或是『為什麼想拍這個影片?』)?

 

其實我沒有參加影片比賽的經驗,平時也不會留意這類資訊,當初是所上同學從辦公室拿了簡章給我,說我很適合參加,才知道有舉辦這個競賽。我看了一下比賽辦法,單純覺得以自己的背景,好像可以在「長照+媒體」上有所發揮,加上家人的鼓勵,於是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,開始構思影片內容。

 

2. 拍影片的構思(如想帶給大家什麼啟發/想起大家省思哪些事情等)

 

比賽有規定幾項主要內容,包括1966專線、日照、照服員形象、家托等,其中我選擇的主題為「照顧服務員形象」,因為照服員為長照人力中最基層,卻又最不可或缺的角色,工作辛苦,卻不為人知、默默耕耘。「影片」,是可以大規模流傳的媒介,希望透過寫實的紀錄,藉由真正的日常案家服務過程,讓民眾知道有長照服務、有照服員這樣值得尊敬的角色。

 

3. 完成影片/獲獎的感想

 

首先要非常感謝各路人馬的幫助,一開始想拍攝的居服單位是班上同學秋蓉的台灣居護公司,後來疫情爆發,我回到花蓮上線上課程,於是轉而聯絡花蓮的居護所,透過介紹認識秀花姐,很擔心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沒辦法順利到案家拍攝,但秀花姐還是幫我找了居服員阿琴,讓我有這麼棒的素材可以發揮。也要謝謝所有在影片完成後給我修改建議的同學、朋友、家人,壓根沒想到會有一百支影片參賽,也完全沒想到可以在一百支影片裡得到首獎,因為有很多人的影片也是我非常欣賞的!再次感謝所有人的鼓勵和幫助,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把所學結合並呈現出來!

 

 

 

 

 

詳情請參閱 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66/5919956